2007年2月20日星期二

我們的巴別塔


前幾天和老闆發過關門利市回程從高樓閒穿過,老闆突發感慨:又是一年了,你們一年是長大一嵗,我們一年是變老一嵗。未來會越來越好,但那都是你們的。

老爸老媽來住在我的小小公寓,我請他們去吃海鮮,老爸感慨,你們參加工作的時候和我們參加工作的時候,真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

我突然想到了牛頓的那句話:“我們站的更高些,看得更遠些,是因爲我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歸根到底,每一代人都是站在上一代人的肩膀上,也將成爲下一代人的基石,這是我們的巴別塔。當哪一代不再願意成爲下一代的基石,或者黨神覺得我們站的太高的時候,我們的巴別塔將重新開始。


3 条评论:

StarKnight 说...

记得以前科幻世界上有一篇小说就叫《通天塔》,写的是上古的人类真的修建好了巴别,可是当他们凿穿天顶的时候,倾泻下来的是幼发拉底河的河水……这个故事的寓意大约在于“循环”,最高之处也就是最低之处。

————

嗯 和日志没什么关系,见谅:)

午夜蝶的磷粉 说...

嗯~不會。我高中的時候也曾經假想過宇宙的關係是一條鏡廊。
很多漫畫傢在漫畫中也表達了這個思想啊,比如説清水玲子的蛋的理論,具體是哪一本書不記得了。
不過似乎還是有一點差別。惟妙呢~

匿名 说...

老闆

看到这个我老是默念为“老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