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7日星期四

2005年3月13日

清晨早起可以听到许多有趣的声音,桌子的热胀冷缩导致的轻微的噼噼啪啪的爆裂声,对面盥洗室水滴从排水管降落的声音,窗外树枝上小鸟鸣唱的声音,不远处开水房锅炉热水蒸腾的声音和开水房旁边食堂炉灶火焰吞吐的声音。
早上我做了一个关于吸血鬼的白日梦。很没有逻辑的情节。开始于精算师的职业,终结于拯救孩子。半路上我拼命想拼命想,要是我变成了吸血鬼应该怎么生存呢?写书吗?关于吸血鬼的小说?在我多年以后变成苍老却依然美艳的老吸血鬼以后?我会如何开头?描述我尘灰满地蛛网满天的华丽卧室?也许我会这样写:“其实灰尘可以分成许多种,每种都有不同的味道。……”


《甩啦甩啦》是我最喜欢的Elva的歌。这是一首旅行的歌,有路边的雏菊的香味,阳光的味道,像橘子香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