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7日星期四

2005年4月7日

早晨,突然醒来,听到窗外鸟啼鸣啭,觉得美好。

泰戈尔的船,不知道又停靠在那处莲池了,我却坐在床上窗前,从远不如轻纱旖旎的布窗帘后向外张望早晨。


北苑图书馆后的那座小庙旁,那株奇怪的树不知是否还在开放,记不起花的颜色,理性中应该是十分艳丽的颜色,但是每当想要建立一个具象的回忆时,花却没来由地变成了肉色。大瓣大瓣的,厚厚的非常肉感的花。


我第三次想到C的眼睛,真是一双漂亮的眼睛,有着优美的弧线。我笑着对他说我觉得眼睛美丽的人心地不会丑陋,他笑着说I will drink for that。笑的时候有一点狡黠,但却十分性感。



百年孤寂


看见镜中的白骨,微笑。

然后骄傲地燃烧。

任我九天银河一颗星,任我帝库粮仓一粒粟,任我四害五湖一滴水,

只要在我思维所及的时间和空间里刻下我存在的痕迹。

任我朝来青丝暮似雪,任我蜉蝣命尽寸光阴,任我烟花燃过青烟散,

只要活着我便要得到快乐,

我要得到幸福,要成为某人的幸福。

珍惜地浪费时间。

为寻找十三点的童话我要耗去我亿万个世纪的黑暗积攒的七十年光明,

为等待最美丽的旋转木马我要在亿万个朝代的囚禁换来的七十年自由里坐在原地。

但是别用你轻佻的眼神玷污我的视线,

也别用你滥觞的理论打扰我的理性。

因为我在忙碌,哪怕我在飞蛾扑火,

我要等到那个他 ——我的绽放和我的辉煌,

哪怕他的吻会给我带来死亡。

没有评论: